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美芬倡通識科改為選修

時間:2020-09-1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教科書自願送審、師資非專業等原因令到學生政治早熟,呼籲將通識科由必修轉為選修性質;而對於師德教師的處理,教育局更應有所指示。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專責小組考慮將通識科由必修轉作選修性質,如果通識科仍然維持必修必考,她會要求取消通識科。梁美芬直言現時通識科老師質素沒有保障,且通識科考試沒有明確範圍,教科書只是自願送審,由此造成的碎片式教學令學生思想混亂、政治早熟甚至以身試法,因此通識科取消必修必考是十分必要的。

  關於課程內容,梁認為通識科的教學內容雖然有共識,不宜包含高度爭議性的議題,惟課程專責小組未有廣泛諮詢家長或未來僱主,只是諮詢教育人士與通識老師,質疑有利益衝突。

  處罰失德老師 教局有責

  梁還提到,教育局未有處理教師專業失德的問題,通常只是以書面勸喻或警告處理專業失德的老師;她指處罰失德老師不應任由學校處理,教育局應要有指示及承擔,才不會令學校管理層無所適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