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聯會會長謀安插「黃絲」入校董會

時間:2020-09-0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浸聯會昨日舉行例會討論校董名單\大公報記者周揚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揚報道:《大公報》早前揭發浸聯會會長羅慶才涉濫權修改校董會名單,試圖於聯會屬下中小學安插「黃絲」校董,包括轉載抹黑國安法的浸聯會書記李慶汕,以及與朱耀明相知31年的副會長林海盛,但被正義理事激烈反對,該份修改校董會名單未能於七月的理事會會議順利通過。羅仍不死心,昨晚浸聯會舉行理事會會議,羅再掀案表決該份經刪改的「黃絲」校董名單。

  理事:太有私心

  出席會議的理事透露受疫情影響,上月的理事會例會延至本月再開,羅慶才繼上次因休會而未能得逞的「黃絲」校董會名單,昨晚再提議案表決。浸聯會轄下中、小學法團校董會人選,由浸聯會中小學及持續教育部,以一人一票形式選出校董名單,但羅慶才任會長的常委會,在已投票選出而制定的新一年度校董會名單中,肆意刪走部分校董,又安插他掌控常委會的左右手,包括第一副會長林海盛以及書記李慶汕等人,晉身入培道中學與培正小學校董,以及校管委員。

  而林海盛、李慶汕為中小學及持續教育部部員,但他們未能獲票入選培正小學做校董,有人卻利用常委會職權改動校董名單。有理事不忿表示,「完全唔尊重教育部,唔尊重民選投票,太有私心,唔能夠畀佢哋(羅慶才等人)嘅意志強加喺負責教育事務嘅部會」。資料顯示,培正小學學校資產豐厚,約有幾千萬基金,位處的窩打老道黃金地段屬校方擁有。

  另有浸聯會理事指浸聯會早前輸了官司需賠錢,浸聯會庫房空虛,若林海盛、李慶汕任培小校董,擔心會出現資金使用上的問題,更令人憂慮的是若新校董名單通過表決,會有人將政治帶入校園。昨晚大會至深夜約11時才結束,黃絲的「校董名單」不獲通過,經理事會商議後,全新一份校董會名單通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