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華確診男除罩鬧人 三病房連環感染

時間:2020-08-1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廣華醫院現多宗確診個案,袁國勇到場視察\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胡家俊報道:廣華醫院失守,出現大規模院內感染。該醫院昨日再多兩名院友確診,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初步調查認為,近日接連有六名院友確診,涉及三個病房或病區,相信源頭來自最先發病的男患者,他留院期間經常除口罩,「大聲講嘢、鬧人」,造成院內感染。

  共六人中招

  由7月22日至今,廣華醫院先後有六名院友確診。袁國勇稱,一名69歲監察病房男患者(第2282宗),早於7月22日發病,「佢唔合作,經常除口罩,好大聲講嘢、鬧人」,相信因此令病毒隨空氣微粒飄出,傳染同房另一名病人。被傳染的患者因自身病情轉到另一病房,繼而再傳染另外三名患者,當中,一名患者轉病房,再傳染第六名患者。袁國勇稱,相信患者很大機會是食飯時拉低口罩說話,目前不排除醫院內再有病人受感染。

  翻查資料,69歲男患者(第2282宗)入住監測病房時,同房的81歲男病人(第3714宗)被傳染後,住院期間感染三人,包括75歲男患者(第4146宗)、70歲男患者(第4100宗)及62歲男患者(第4164宗)。其中,70歲男患者(第4100宗)入住E7外科病房時,再傳染同房的54歲男患者(第4167宗)。

  袁國勇認為,廣華醫院內某些病房轉角位的空氣流動稍弱,但院方已改善,整體防疫工作處理不錯,有確保病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才轉房。而病毒「源頭」所在的監察病房,空氣流量非常好,但若病人經常拉下口罩說話,「幾大流量都冇用」,某程度病毒可經空氣傳播。他呼籲病人在院內一定要戴好口罩,進食時不要說話。他又稱,廣華醫院正在重建,空間減少一半,但病床不可減少,院內有擠迫情況。

  E7外科病房一名男護士昨日初步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男護的住所有兩人確診,相信屬社區感染。他8月5日開始流鼻水,最後上班日為8月10日。男護的妻子也是廣華醫院職員,將送往檢疫。醫管局計劃進行基因排序,調查男護確診與其他院內個案是否有關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