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無津貼」今起申請 二人戶獲九千元\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20-08-03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將向包括劏房在內的「N無人士」派發一次過生活津貼\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表示,俗稱「N無津貼」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今日起接受「N無人士」二人住戶申請,津貼金額為9000元,入息及租金上限則分別為2.2萬元及1.1萬元,截止申請日期為11月30日。羅致光並宣布,關愛基金將於九月底向來港定居未夠七年、合資格的低收入成年人,派發一萬元,詳情將稍後公布。

  羅致光表示,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透過關愛基金發放兩輪「N無津貼」,現在推行的是第一輪。第二輪的津貼由2021年1月開始,稍後會有更詳細公布。

  他表示,截至7月30日,關愛基金已收到約6000份「N無津貼」申請,秘書處正在處理,至今亦已為約200名申請者發放津貼。其他合資格者將會陸續收到津貼,每名合資格的一人住戶的津貼為4500元;二人住戶亦可以在今日開始申請,合資格的住戶的津貼為9000元。

  疫情下宜郵寄交表

  合資格的申請住戶可於今日起,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就近居住地區協助推行項目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部分服務單位亦設有投遞箱。羅致光呼籲,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部分服務單位或會暫停對外開放,或只提供有限度的非緊急服務,故建議申請人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

  羅致光形容,第一輪津貼的申請和發放較遲,惟現時香港的經濟情況比較去年同期更差,故希望遲來的津貼為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帶來及時雨。

  另外,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將公布在九月底推行給予合資格的低收入來港定居未夠七年的成人,每人一萬元津貼的詳細申請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