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食環署12街市分批早收消毒

時間:2020-08-0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就有燒味檔人員「邊斬料,邊收錢」,造成播毒隱患,食物環境衞生署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認同減少接觸現金的交易模式較安全衞生,該署已聯絡八達通公司,讓街市販商了解流動讀卡器材可達致非接觸式支付效果,代替在交易過程中接觸現金,並已在灣仔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上,提供機會讓街市販商代表了解運作及細則。若日後市場有其他相類似的選擇,該署亦會作出相應安排。

  食環署又稱,已發信給轄下街市檔販,提醒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最新指示,呼籲經營者須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在處理食物前、處理生的食物後、如廁後及從事任何可能會污染雙手的活動後,都應用梘液及清水洗淨雙手。

  另外,食環署將轄下12個公眾街市,將於今日起一連三日,分批提早一小時關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食環署稱,過去兩星期,已額外安排20多個公眾街市提早關閉以行深層清潔消毒。紅磡街市因應昨日有新增確診患者,為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食環署即時消毒確診者曾使用範圍,街市昨日提早關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