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奪七命 明愛內科醫生染疫

時間:2020-08-0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明愛醫院一名男醫生初步確診,曾與他接觸的病人,有機會需要進行醫學監測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失控,昨日新增125宗確診,當中124宗是本地個案,連續11日「破百」,並且一日內連奪七命,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33名確診者及一名初步確診者不治。七名不治患者都是老人。明愛醫院一名內科男醫生初步確診,他前日仍有返工,家人已於前晚確診。\大公報記者 解雪薇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稱,該名初步確診的明愛醫院內科男醫生,昨早因喉嚨痛及不適,到急症室求醫,下午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該醫生前日有返工,有接觸病人,包括診症、身體檢查等,工作期間有戴外科口罩,注意手部衞生。

  被問到有關該名醫生的傳播風險,何婉霞回應稱,醫院正在追蹤接觸者。而在一般情況下,若確診者與接觸者均有戴外科口罩,接觸者會被列為「其他接觸」,需進行醫學監測。

  港泰康和再有院友不治

  屯門醫院一名81歲長期病患男病人確診,他曾到急症室求醫,在急症室病房逗留,兩名曾於同一病格的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當中一人正於屯門醫院隔離檢疫,另一人已出院,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跟進。兩名洗手間清潔工因為無穿着合適保護裝備,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會安排檢疫。

  七名不治的患者,包括六名確診患者與一名初步確診患者。港泰護老中心一名86歲男院友(第1473),7月11日入住瑪麗醫院,昨早9時50分離世,是港泰第八名不治患者。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的89歲女病人(第2705宗),7月26日發燒入住屯門醫院,昨日凌晨零時20分離世。該院另一名90歲女院友(第2703宗),7月26日因發燒入住屯門醫院,昨晚8時40分離世。

  慈雲山慈民邨民裕樓一名79歲男居民(第2896宗),有長期病患,7月27日因咳嗽入院,前晚11時44分離世。柴灣興華邨一名79歲女居民(第3201宗),7月29日因發燒及氣喘入院,昨日下午2時31在東區醫院離世。

  伊利沙伯院A6內科病房群組的92歲女患者(第2246宗),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及糖尿病,7月12日因跌倒及發燒而入院,同病格有病人確診後,她也染疫,病況持續轉差,昨晚8時08分離世,成為第33名不治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瑪麗繳費處文員染疫

  聯合醫院一名88歲老翁前晚因氣促入院,院方深夜為他進行檢測,隨後病情轉差,昨晨5時半左右離世,檢測結果顯示初步確診。

  對於連續多日有確診患者不治,何婉霞稱,第三波疫情涉及更多長者,不少人有長期病患和慢性疾病等高風險因素,感染後引起併發症的機會亦提高。本港新冠肺炎死亡率現時為0.9%,相較外國「唔算太過差」,嚴重及危殆率亦少於 5%,較外國10%至20%亦偏低。

  另外,瑪麗醫院繳費處一名女文員昨日初步確診,院方稱她主要在S座一樓繳費處負責櫃枱收費工作,昨日仍有上班,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她前日因為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到該院職員診所求診,昨午初步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已聯同衞生防護中心一同跟進,暫時有四名繳費處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檢疫安排。

  院方表示,感染控制組實地評估後認為,收費櫃枱與公眾有膠板分隔,收費過程中職員與公眾接觸時間有限。S座一樓繳費處今早九時起暫停服務至本月16日,病人需改往正院地下入院登記處或急症室繳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