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減學生染疫風險

時間:2020-08-0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對於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教育界紛紛表示支持,認為不少選舉票站都設於學校,押後選舉可令學生減低染疫風險。

  新界校長會表贊成

  新界校長會昨日表示,選舉宣傳活動及選舉投票過程中,難免造成群眾聚集,令病毒傳播風險大增,加上每次選舉均有約半數投票及點票站設於中、小學及幼稚園校舍,令學生及教職員染疫風險也相應增加。即使教育局已批准選舉翌日定為假期,唯一天時間往往只夠選舉事務處撤離物資,以及讓學校還原設施,未必足夠將所涉及的校舍範圍徹底消毒。因此,新界校長會贊成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待疫情完全消退後才舉行。

  全球多國延遲選舉

  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著名國際計量經濟學家劉遵義教授指出,現時新冠肺炎蔓延情況嚴重,全球很多國家都已延遲各類選舉,這是把人民健康與生命放在第一位,不應讓選民冒病毒感染的風險,合情、合理、合法,他完全支持。他亦指出,沒有競選活動的競選,例如沒有讓各區各個候選人互相辯論,導致大部分選民都沒有機會了解各個候選人,是沒有意義的選舉。在現時疫情之下,也根本不可能舉辦這種有效的競選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