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發通緝令 國安處追捕流亡六「獨」人

時間:2020-08-01 04:23:34來源:大公報

  繼本周三(7月29日)國安執法第一擊,首次採取行動拘捕「港獨」組織「創制獨立黨」四名成員後,國安處於翌日(30日)更首度發出通緝令,追捕六名流亡海外的「港獨」分子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及黃台仰。六人分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安,被通緝者一旦入境香港,便會即時逮捕。\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

  根據國安處發出的通緝令,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以及曾在內地嫖娼而被公安行政拘留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四人,同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被通緝;另「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成員兼「香港效益主義」主席劉康,以及「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兩人,同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被通緝。

  羅冠聰逃英 續乞美制裁香港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夕,一眾「港獨」分子雞飛狗走,拋棄他們所謂的「手足」,「着草」潛逃海外。上月中旬才披露已身在英國倫敦的羅冠聰「獨」性不改,連日來與多名外國政客見面,不斷唱衰香港,包括上月21日他與到訪英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單獨會面,繼續向美國搖尾乞憐。羅冠聰揚言,如果中央取消反對派的參選資格,就是嚴重挑戰民主價值,國際社會要強硬回應雲雲。

  通緝令指出,羅冠聰出席美國眾議員聽證會、會見外國議員及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呼籲世界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包括中止引渡協議,並制裁香港官員和警察,涉嫌煽動分裂國家。

  另失蹤多時的劉康前日才透露自己於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在六月底已「着草」到英國倫敦,並在當地申請政治庇護。據悉,劉康抵英後獲得鄭文傑成立的「避風驛」協助,處理其政治庇護程序,更免費為他安排律師。

  通緝令指劉康在facebook呼籲世界各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特別是貿易制裁及凍結資產,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至於協助他的鄭文傑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成立「影子國會」支援香港運動,涉嫌煽動分裂國家。

  至於早於12歲已移民美國、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去年九月黑暴爆發期間,與揚言「反中」的NY4HK召集人楊錦霞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勾連外交人員、美國國會議員、人權組織,干涉香港內政。在HKDC成立典禮上,更獲「反中」的共和黨參議員Todd Young及民主黨眾議員Tom Suozzi撐場,顯而易見是一「反中」衛星組織。通緝令指朱牧民涉嫌以fb多次發帖,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執行香港的引渡協議及組織活動,推動向中國及香港官員進行制裁,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黃台仰陳家駒網上煽動「港獨」

  另外兩名被通緝者是現已潛逃荷蘭的陳家駒及流亡德國的黃台仰,陳家駒涉在fb發布「港獨」旗幟照片及帖文,黃台仰則涉嫌以fb發布視頻,揚言爭取外國議員及傳媒協助推動「香港獨立」,涉嫌煽動分裂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