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連線」發起聯署 兩小時五萬人撐押後選舉

時間:2020-08-0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陳振彬表示,大型人群聚集對本港當前努力進行的各項抗疫工作極為不利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對於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本港多個團體均表示理解及支持,並呼籲社會理性看待特區政府相關決定,攜手擊退疫情。「全港抗疫連線」昨日發起聯署,不到兩小時,已有超過五萬人參與,支持押後選舉的決定。

  「全港抗疫連線」認為,特區政府有關決定是順應民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指出,過去一個月本港急增近2000宗社區感染個案,大型人群聚集將可能引致病毒進一步大規模擴散,對本港社會當前努力進行的各項防疫抗疫工作極度不利。

  連線昨晚八時發起網上聯署,呼籲全港市民簽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不到兩小時,已有超過五萬人參與。聯署網站為:https://www.hkcacl.hk/

  多個商會亦對推遲選舉決定表示支持。全國政協常委、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指出,根據香港相關法例,行政長官有權押後或更改立法會選舉日期,因應不可抗力而延遲選舉,是國際慣例。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強調,當務之急是要全港市民齊心合力,打好這場抗疫戰,讓香港社會和經濟盡快回復正軌。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在當前新冠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保障市民健康應當作優先考慮,故此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個合理的選項。立法會選舉應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人命大過天,嚴控疫情刻不容緩」。若選舉如期舉行,數百萬選民聚集投票站,病毒傳播風險將會非常大。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認為,特區政府勇於擔當,果斷作出押後選舉的決定,並不會損害各方的選舉利益,況且只有在公共衞生安全和公平公正的環境下展開選舉,才能彰顯選舉的正當性,選舉結果也才具有廣泛的認受性。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指出,是次政府因應疫情,作出重大決定,當機立斷押後選舉,充分說明政府願意聆聽各方意見,主動掌握民情民意,並有承擔地作出對香港社會最有利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