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境新招 港大附屬學院推線上收生系統

時間:2020-07-17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練怡蘭、唐曉明報道:放榜日在即,多間大專院校各出奇謀吸引學生入讀。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今年特別推出結合線上、線下模式的收生系統「雙軌入學通」;香港大學則宣布推出「2020訪問學生計劃」,讓將赴海外升讀大學的本地同學在港大修讀一個學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則於今年設立企業共創中心,為資訊科技學科學生提供平台參與業界開發項目。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全新收生系統「雙軌入學通」,能讓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於放榜當日,透過短訊登入網上平台「iEnrol入學通」確認學位,為應屆中學畢業生提供方便、快捷及安全的一站式升學服務。獲取錄的同學更可透過電郵接收取錄通知書,過程完全毋須親自到訪校園。若仍想親身到校了解,學生可於放榜當天(22日)至24日到訪。

  全球疫情持續亦令本港學生赴海外升讀大學的計劃受阻。港大因此推出「2020訪問學生計劃」,讓將赴海外升學的香港學生以訪問學生身份,於下學年在港大修讀一年級本科課程一個學期,學費與港大本地學生相同,即一個學期為21050元。副校長(教學)何立仁說,相關學生修畢第一個學期,可申請學業成績單,讓他們到海外繼續升學時可向所屬大學申請學分轉換,希望計劃能為一些無法如期出國的學生提供支援。計劃現正接受申請,至本月31日截止。

  職業訓練局(VTC)將於2020/21學年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總學額約1.5萬個,現時已有約2.8萬人報名。VTC入學網頁會在放榜日即時更新學額情況,尚未報名的學生可於7月22日至27日申請報讀。而VTC旗下的IVE今年新成立企業共創中心,新學年入讀的學生有機會體驗這個新設施。據悉,中心設有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設施、人工智能、機械人、物聯網和3D沉浸式體驗等各類不同軟件及開發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