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兒戲 核對粗疏可重複投票

時間:2020-07-12 04:23:39來源:大公報

  昨日主辦方聲稱有逾23萬人在所謂「初選」中投票,但市民質疑「水分」極多。所謂「初選」以手機投票,投票者須輸入身份證四位數字、簽發日期及出生日期三項個人資料,並展示過往投票通知卡或住址證明,供票站職員核對。主辦方聲稱此舉可防重複投票。

  不過據投票者反映,職員核對過程其實相當粗疏,僅用約一、兩秒掃視。有傳媒報道,有市民昨日在鳳德邨及慈樂邨兩個票站均能夠成功投票,慈樂邨票站工作人員更沒有核實投票人的住址證明和身份證資料。有份主辦所謂「初選」的區諾軒聲稱,會視重複投票為廢票,惟戴耀廷卻稱是以投第一票為準,說法有出入。事實上,若有人偽造虛假住址證明,便可在不同地方選區投票,主辦方完全無從查證。對此,多名參選人在選前民調中一直面臨出局的民主黨,在投票首日前夕已提出相關質疑,惟最終「初選」按原計劃如期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