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重啟500張二線隔離病床

時間:2020-07-1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何婉霞表示,若疫情持續惡化,有可能要啟用一些社區隔離設施,接收無病徵或病情輕微的患者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醫院管理局昨日表示,近期入院病人年紀較大,部分是八、九十歲高齡,一般有長期病患,導致病情嚴重性增加,住院日數亦相應增加,對隔離病床等設施構成好大壓力。醫管局會重新啟動500張二線隔離病床,接收病情相對穩定或康復中等候出院的病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稱,公立醫院將重新設置分流檢測站,以緩和隔離病床的壓力。目前有約1200張一線隔離病床,未來會啟動約500張二線隔離病床。

  若該措施仍不足以應付,則有可能啟用一些社區隔離設施,將無病徵或病情輕微的病患送至該處,將隔離病床留作接受病情嚴重的病人。

  何婉霞又稱,醫管局有視察不同的地方,盡量選擇遠離民居的地方做隔離設施,但目前未有特定地點,選址仍要視乎疫情發展,早期的預備工作已密鑼緊鼓展開。如有需要,或會再次暫停非緊急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