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揸同一車 夜更的哥傳染日更

時間:2020-07-10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茶餐廳經營至深夜,甚至通宵營業,所以成為的士司機飯堂

  由「彬記」、「新發」兩個食肆群組衍生之「的士群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持續增加,昨日新增三名的士司機確診,令三日來確診的士司機增至六人,四名的士司機家屬也於昨日確診;而一名新確診女患者的感染源頭未明,但懷疑與她經常乘搭的士出入有關。連同早前確診的前司機、的士司機朋友、「的士司機飯堂」食客等,「的士群組」涉及患者增至16人。\大公報記者謝進亨、方學明

  在佐敦文英街有「的士司機飯堂」之稱的「新發苶餐廳」,經常有的士司機光顧,其中一名早前確診的男患者(第1324宗),就算已無做的士司機,也會到該店用膳。

  而「新發苶餐廳」的一名確診男侍應,則是一名早前確診58歲的士司機(第1291宗)的朋友,該的士司機曾光顧也爆發感染的坪石邨「彬記粥麵店」。

  兩間食肆衍生的「的士群組」,昨日新確診的患者中,兩人與58歲的士司機(第1291宗)有關,包括68歲男的士夜更司機(第1356宗),他居住將軍澳善明邨善智樓,上周六(4日)曾與1291患者碰面聊天。

  新增三的士司機染疫

  70歲男的士司機(第1357宗),與58歲的士司機(第1291宗)駕駛同一輛的士,前者負責日更工作。他與61歲妻子(第1358宗)、32歲女兒(第1359宗)居住慈雲山慈正邨正暉樓,一家三口同於昨日確診。

  昨日確診的還有58歲男患者(第1329宗),與太太同住觀塘順安邨安頌樓,任職夜更的士司機。他習慣在凌晨一至二時光顧茶餐廳,獨自用餐外,亦偶爾與其他食客聊天。

  病源不明的59歲女患者(第1366宗)居住長沙灣青山道永隆大廈,無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名女患者與其他群組無明確關連,惟患者聲稱經常乘搭的士出入,故會考慮從「的士群組」方向進行調查。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該名女患者居住的永隆大廈一帶觀察,不少街坊對有鄰居染疫議論紛紛。「唔知佢(確診)點樣感染呢!」「死啦!我都驚受感染唔知點算!」

  「彬記」再多一食客確診

  另外,「彬記粥麵店」昨日再多一名食客確診,71歲女子(第1361宗)上周六曾光顧,她是71歲男食客(1322宗)的妻子,同住在彩輝邨彩華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對有多名的士司機確診,感到擔心,「因為的士司機可能都會接載很多乘客,乘客未必會知道自己乘搭了哪輛的士。」

  她呼籲的士司機,若曾到過「新發苶餐廳」或「彬記粥麵店」,必須留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若有少少不適,也要立即去看醫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