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要買現貨 港產口罩熱賣

時間:2020-07-0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家長到店舖為家中小孩購買小童口罩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多間本地口罩廠投入生產,口罩供應增加,有現貨出售的寥寥數間本地口罩廠品牌較受歡迎。據了解,本地口罩廠的銷售模式傾向透過網上預先登記,之後付款認購,再等候廠方出貨,惟等候期快則五至十天,慢則可能一至兩個月,對於「急用」的市民而言,明顯不合時宜。

  「有得揀,我一定揀香港製造口罩,但下下要預售、買『期貨』,我寧願唔買!」黃小姐於五月惠顧一間本地口罩廠,購買四盒口罩,廠方原本稱六月出貨,但至今仍是貨未到手,她稱現只會選購有現貨的本地品牌口罩。

  有本地口罩廠東主則向大公報記者大吐苦水,稱經營有一定困難,預售是無可避免,「香港的口罩廠普遍屬小本經營,總投資額往往只數百萬元,何來過千萬元貨給墊支?加上個個月要為布料、人工等開支找數,邊有餘錢去做定現貨賣?反而個個月要籌錢找數開機營運最重要。」

  該東主又稱,大部分本地口罩廠家屬首次創業,不論在機械及尋找維修師傅上,均存在一定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