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李家超駁斥抹黑歪論

時間:2020-07-08 04:23:31來源:大公報

  林卓廷歪論:香港國安法凌駕基本法,基本法之下的人權沒有保障。

  鄭若驊澄清:香港國安法是按照人大的決定、憲法和基本法制定出來,不存在凌駕不凌駕的問題。香港國安法第4條已寫明會保障人權。

  郭家麒歪論:任何人顛覆國家就要被拉被鎖,是否要以言入罪?

  李家超澄清:郭家麒的發言連粗口都不如,非常誤導市民,不符事實。國家立法時清楚講明人權保障,以及《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適用於香港,所以任何條款都有充分的人權保障。

  毛孟靜歪論:新聞自由受到嚴重衝擊,到時警方可以毋須手令,搜查報館或電視台,記者在警方審問下不能再保護消息來源。

  李家超澄清:警方在一般情況都會申請手令,毛孟靜不應該故意提及某一特定行業,這是散播偏頗性資料。香港有新聞自由,香港國安法講明保障新聞自由。任何從事新聞工作的人士,一定可以自由去做。

  朱凱迪歪論:港人害怕日常使用的社交媒體日後不能使用,因為facebook、WhatsApp等表明拒絕答應警方要求,政府會否逼人使用內地社交媒體?

  李家超澄清:警方只是要求移除訊息,因為這些訊息構成國家安全罪行。此外,很多外國國家都有要求平台服務商移除訊息,例如新西蘭會要求移除傷害性的電子訊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