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爆學校早禱會灌輸「仇警」情緒 培正校長涉包庇副校長荼毒學生

時間:2020-07-07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培正中學在3月3日的早禱會上播出短片,以「毋忘831」等字眼向學生灌輸「仇警」情緒/手機截圖;副校長鍾偉東被投訴包庇校內教師,荼毒學生心智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上樑不正下樑歪,亂港派魔爪伸入香港培正中學,繼《大公報》早前獨家踢爆副校長鍾偉東參與反國安法聯署,將政治帶入校園,有違師德,事件更愈揭愈臭,再有培正校友向《大公報》投訴鍾偉東包庇校內教師包括宗教科主任梁振忠在內,在早禱會的短片上加入「武漢肺炎」和「毋忘831」等字眼,變相向學生灌輸「仇警」情緒,荼毒學生心智。此外,去年理工大學被暴徒佔領期間,校長何力高身穿130年校慶紀念服裝到場,疑似高舉代表所謂五大訴求的「五」字手勢。

  家長投訴女兒被迫扮「黃」

  培正校友陳太向《大公報》表示,鍾偉東在早禱會荼毒學生心智,於2月18日及2月25日的早禱會,熒光幕上多次出現「武漢肺炎」等字眼,教師帶領學生祈禱時亦多次將新冠肺炎說成「武漢肺炎」,但世衞至今仍未追查到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學校早禱會卻將病源扣在中國頭上,絕不恰當。陳太透露,其子在培正讀中三,經常聽兒子講「武漢肺炎」,查問之下原來是因早禱會時教師不停講而有樣學樣,「我只不過想兒子努力讀書,真的唔想他被『黃師』荼毒,完全不中立,對小朋友真係有深遠影響,唔好咁對我啲仔女」。

  陳太又說:「另一位培正家長話,他的女兒原本不是『黃』,但若不『黃』恐怕被欺凌,因為罷課關注組成員好恐怖!所以就算不是『黃』都要扮『黃』!只是時間愈長,扮『黃』都被洗腦變淺『黃』!不想再談有關政治的事,甚至不想看新聞,這是實實在在的情況!」

  她指出,同樣有份聯署反國安法的宗教科主任梁振忠,製作以「毋忘831」為題的短片,在3月3日的早禱會時段向學生播放「689」、「721」、「777」及「831」等字眼,運用其教師身份,對聖經的認識,將社會事件運用聖經經文包裝,灌輸他的個人政治觀點和立場給全校學生,製造社會分化,無間斷向學生灌輸「仇警」情緒。陳太續說,除了在早禱會上經常講政治外,周六校內舉行的教會團契,亦滲入不少政治成分。

  據悉,鍾偉東的太太曾是香港電台高層,2015年港台拍攝的一套名為《一場飯局》的政治劇,人物角色「張家亮」、「譚嘉銘」及「李家傑」都是校內老師的真實姓名,張家亮初入職時是通識科助理教師,譚嘉銘是現任通識教師,而李家傑是英文科主任。此外,與鍾偉東份屬好友的前校友陳翠茵,早前帶同其三個在培正小學及幼稚園就讀的女兒,在校外門口展示「仇警」單張。

  疑曾現身暴亂現場

  另外,培正校友A先生(化名)亦質疑培正校長何力高。去年暴徒佔領理工大學期間,校友之間曾流傳一張照片,拍攝地點為理工大學平台,何力高身穿培正130周年紀念服裝,戴着黑色口罩,在人群中舉手做出疑似「五」字手勢(象徵所謂五大訴求)。另一照片則是何力高牽着另一人的手,該人手上有一串相信是暴徒之間識辨身份的字符。

  有培正教職員透露,何校長早已主動向校董會解釋過該兩幅相,是他與一眾校長去年進入理大勸喻參與佔領的培正學生離開,並與其他校長一起舉手,回應該行動的召集人,並非「五」字手勢。《大公報》曾就校長、副校、主任等涉將政治帶入校園等問題向培正中學查詢,惟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