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4歲男向警車擲汽油彈 當場被捕

時間:2020-07-0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香港國安法前日實施首日,大批暴徒在港島多區大肆破壞,警方拘捕逾370人。警方昨日表示,前晚11時許,一名男子向一輛停在旺角街道上的警車投擲汽油彈後逃走;警方隨後將該男子截獲,以涉嫌「縱火」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將其拘捕,並指不排除調查後會有其他相關人士被捕。

  警方表示,事發時疑犯持一枚汽油彈擲向停泊在旺角彌敦道及奶路臣街交界一輛隸屬於西九龍衝鋒隊的警車,該枚汽油彈擊中警車車尾後着地燃燒,疑犯隨即向西洋菜南街方向逃跑。事件未有造成警車損毀及警員受傷。

  事後警員落車追捕疑犯,並在亞皆老街成功將其制服,在其背囊內藏有一枚未經使用的懷疑汽油彈,並在其外套搜獲勞工手套及火機,警方以涉嫌「縱火」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將其拘捕;經初步調查,疑犯姓李,24歲,單獨犯案,目前仍被警方扣查,但不排除拘捕其他相關人士。警方強調,不會姑息任何違法及暴力行為,對於有部分激進暴徒針對警務人員作出攻擊,警方定必堅定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