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港獨分子公然挑戰國安法\蔡樹文

時間:2020-07-02 04:23:32來源:大公報

  七.一回歸日,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民陣在港島策動示威,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面對警方具法律效力的決定,民陣仍無視法律,繼續煽動群眾上街,已涉嫌觸犯刑法,構成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違法活動罪。民陣及亂港政黨又無視警方決定,繼續在銅鑼灣擺街站,使用「大聲公」,同樣涉嫌非法集結罪。違法示威過程中,不斷有人亮出「港獨」旗幟、叫「港獨」口號,作為非法遊行活動組織和策劃者的民陣,能與「港獨」劃清界線嗎?民陣已涉嫌觸犯國安法。

  民陣發言人事後大言不慚胡說違法遊行示威,是「和平」地進行。但以利器襲擊拘捕暴徒的警察,導致警員受傷,這是和平示威嗎?暴徒設路障堵路、縱火,是民陣口中的和平示威嗎?

  昨日港島的暴亂,因民陣策劃及呼籲而起,無論民陣以任何方法「漂白」、意圖洗脫與暴亂及「港獨」行為的關係,都改變不了違法事實,這筆賬必須算,必須追究!

  民陣及亂港分子以身試法挑戰法律底線、挑戰國安法,絕對不能逍遙法外。這類違法亂港組織,必須取締。違法組織的頭目,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