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分子狂言海外續搞「港獨」

時間:2020-07-01 04:23:49來源:大公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香港國安法,亂港分子即時雞飛狗走,有亂港組織同日宣布解散,惟他們同時宣布以個人身份在海外繼續「販獨」。政界人士認為,解散組織是出於對國安法的畏懼,震懾效果已經顯現,但同時要提防外地的「港獨」分子,絕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周庭及敖卓軒昨日分別在facebook宣布退出香港眾志。黃之鋒表示,「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因此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及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羅冠聰揚言,退出眾志後會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周庭則稱退出為沉重且迫不得已的決定,又指自己將無法再參與未來的國際連結工作。香港眾志隨後也宣布,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聲稱以個人名義繼續亂港

  同時間,多個「港獨」組織亦宣布解散或停止運作,惟部分同時揚言以海外分部繼續組織運作。由前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任發言人的香港民族陣綫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唯海外分部繼續運作,強調遣散不代表停止,揚言在海外繼續推動信念;主張民族自決、以武制暴的「本土民主前線」亦揚言繼續「販獨」。

  在學界宣揚「港獨」的學生動源宣布,即日起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組織的海外成員則將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並強調會繼續「販獨」。另一個學生組織「學生獨立聯盟」亦在facebook宣布即時解散境內成員,並停止境內運作。

  另外,曾大放厥詞狂言推倒政權、多次到外地唱衰香港的香港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亦在facebook宣布退出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指從來無悔近年投身海外游說工作,推動制裁損害香港自主的人士和相關組織雲雲,又指未來將以個人身份繼續堅守其理念。

  對於多個組織表面上宣布解散,但公然表示在外地繼續推動「港獨」工作,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亂港組織解散反映出他們對香港國安法的效力和法律權威產生了畏懼,同時認為他們已違法,可能受到嚴厲制裁。

  市民促交代眾籌款項去向

  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表示,國安法對「港獨」分子能產生震懾效果,多名亂港分子紛紛割席,充分證明了他們講一套做一套的偽善把戲,亦充分證明了國安立法的必須性和迫切性,對「港獨」分子產生強大的阻嚇力。

  另外,大批網民關注香港眾志等組織解散後如何處理過去收到的眾籌款項,懷疑他們夾帶私逃,故要求他們盡快交代眾籌等所得金錢的去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