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杏花邨滅聲風波\杏花邨居民投訴業委會貼抹黑通告

時間:2020-06-28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黃宜(右)本月初與公民黨參選立會的反對派鄭達鴻(左)擺聯合街站

  公民黨的樁腳、杏花邨「黃絲」區議員黃宜兼任委員的杏花邨業主委員會,閉門議決在「座頭」停擺《大公報》贈閱版激起民怨,兩名老街坊被人以黑暴貼街招的手法貼「大頭相」威嚇,邨內瀰漫「黑色恐怖」。前晚業委會竟發布「譴責暴力」通告,稱黃宜日前遭居民辱罵、其助手被人拳打,但當日多名目擊者均指出該通告「屈得就屈」。至於「大頭相」當事人則批評通告是要逼他們「噤聲」,造成精神折磨;家人昨日多次致電黃宜欲對質,但無人接聽,直斥其「潛水」失責;另外,居民發起聯署電郵向管理方港鐵投訴業委會。\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

  業委會前晚在各座大廈大堂張貼及住戶信箱放入該通告後,再惹起居民不滿。通告聲稱停擺《大公報》贈閱版後,邨友可到盛泰道索取,沒有剝奪讀報自由。遭貼「大頭相」威嚇的86歲麥先生反駁說:「『入屋』是避免老人家日曬雨淋,我們不滿的是十名業委會委員沒有任何諮詢便取消邨民福利。」直斥扭曲居民的訴求。

  老居民出街怕遭人伏擊

  通告又提到,黃宜及其義工6月22日在杏花新城外遭「一大群人圍繞衝擊」,被粗言穢語辱罵和毀壞易拉架,還指控有人「扯爛義工口罩及拳打義工項背等」雲雲。對此,麥先生表示,當天黃宜曾找來保安部門高層,對方稱因擔心有肢體接觸而到場,「如果真發生暴力行為,保安早就介入啦!很多目睹情況的街坊都怒斥通告是生安白造。」麥先生表示,雖無懼「黑色恐怖」威嚇,但現在晨運時都會帶備行山枴杖自保,避免獨行,怕遭人伏擊。

  至於年近七旬的另一被貼「大頭相」的事主黎太指出,事件嚴重破壞了她的日常生活。黎太說「出了名」後,街坊都怕被牽連而避開,招呼也不打。她兒子因經常到內地工作而很擔心母親人身安全,千叮萬囑她出入要小心。黎太續說:「近幾日睡眠質素很差,自己曾患有焦慮症,近排的事又令我感到很焦慮和不開心。」她直斥黃宜「無理又霸道」,與業委會步步威逼,顛倒事實,「我沒可能因此而搬走,但他們死咬不放,難道要逼到我跳海跳樓才心息嗎?」

  杏花邨管理處昨日貼出公告,表示在七月四日將舉行兩場「取消擺放免費報章公聽會」,聆聽居民意見,暫平民怨。

  另外,去年黃宜與退休校長李雪英、會計師等籌組的業委會,聲稱關注邨務服務杏花邨居民,但因有人漸漸把邨務政治化,委員之間出現分歧,前業委會副主席李雪英等五人退出,今年不再競逐連任。黃宜及後找來其他沆瀣一氣的居民當選今屆業委會,惟上場三個月便閉門議決取消包括《大公報》贈閱版在內的免費報,剝奪居民福利。

  大公報記者連日來以不同方式嘗試聯絡黃宜,但全部不果。麥先生的女兒昨日也多次致電黃宜求助,但「電話長響無人接聽」。據了解,有杏花邨居民就黃宜的惡行向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求助並獲跟進,葛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泛暴派區議員當選後,已接獲不少市民投訴指長期找不到有關區議員,同時他們對地區民生事務漠不關心,讓街坊感到很氣憤。

  葛珮帆又表示,泛暴派區議員不像建制派般長期扎根社區,他們缺乏地區工作經驗,弄致社區烏煙瘴氣。她曾接獲有建制派背景的業主立案法團及組織反映,指申請地區活動撥款多次被拒,但泛暴派則容易獲批,質疑「益自己友」之嫌。她呼籲如果有市民懷疑區議員涉及利益輸送,可向廉政公署舉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