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不要低估中央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

時間:2020-06-12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接受《鏡新聞》專訪時表示,不要低估中央政府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中央將以舉國之力處理好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涉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要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責任,計劃在警務處內設立隊伍,專責處理有關工作。

  就涉港國安立法,梁振英表示,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有一些全國性法律需要在香港實施。至於基本法23條,香港特別行政區亦應自行立法,不是說容許香港做或不做,而是香港必須要做。

  梁振英強調,美國和英國政府忽然關心香港,但其威脅和制裁其實並不可怕。他說在這件事上英國更是可憐,因為英國無牌可打。至於有關制裁香港的威脅,梁振英說,相信美國最後一定會明白,受傷的將是自己。梁振英亦表示,黎智英、李柱銘、郭榮鏗等人都是美國的「小馬仔」,他們的所作所為均是為了美國利益,但卻隨時會被美國犧牲。

  李家超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有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責任。特區政府必須做好準備、部署人手,讓港區國家安全法在港頒布實施之時,已能履行有關的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李家超說,計劃在警務處內設立隊伍,專責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工作。現時仍要視乎港區國安法頒布時的條文內容,不過特區政府無論如何也須準備足夠人手和培訓,使執法人員可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履行此方面的工作。被問及有關法律實施後會否有內地機構人員來港工作,李家超強調,任何人在香港進行工作或執法,必須符合法律,市民所享有的合法權利和自由會繼續受到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