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國安法完善港法治

時間:2020-05-2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莊恭誠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3日參加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時指出,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搞「港獨」、「黑暴」的極少數人。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香港市民早已飽受黑暴之苦,港區國安法可完善香港法治,維護國家安全。

  團結市民 恢復和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指出,任何國家都需要國家安全法律來維護本國的安全和穩定,強化本國居民的法律保障。香港回歸後,基本法23條立法長期擱置,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方面,香港長期處於真空地帶。此次涉港相關決定草案旨在完善香港的法治,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馮華健認為,此次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涉港相關決定草案非常必要。全球190多個主權國家,每個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從國家層面完善相關法律能夠穩定香港社會、穩定香港經濟。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表示,港區國安法可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社會的繁榮發展,也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未來她會向香港文藝界及青年朋友,廣泛宣傳國安法的必要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表示,設立港區國安法,對於飽受黑暴亂港之害的香港市民而言,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這一決定極大震懾了與外部勢力串謀勾結的「港獨」分子。作為港區委員,要團結愛國愛港的市民,為香港恢復安寧和諧貢獻力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指出,修例風波讓人們更清楚地看到外部勢力對香港的滲透情況。香港需要有法律武器防範外部勢力干涉。推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有助於維護香港營商環境和業界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建議,應該多用普通市民聽得懂的話語,把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的來龍去脈、具體內容、法治邊界講清楚、講明白,打消部分香港市民對國家安全相關立法和司法執行的恐懼心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