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堵國安漏洞 利長治久安

時間:2020-05-2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對於全國人大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社會各界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發展和長期穩定的前提和保證,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及時堵塞國家安全漏洞,這也是全國人大的權責所在。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長盧錦欽指出,反對派長期與外部勢力合謀,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工作,危害國家安全。全國人大就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將從根本解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工具不足的情況,極大遏制內外一些勢力利用香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開闢香港形勢的新局面。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有力遏制「港獨」、「台獨」勾連破壞國家統一,有效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市民根本福祉。

  香港社會服務從業人員協會認為,法治是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的寶貴財產。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補充現有法律的空白和不足,實施時與香港現行法律體系兼容,不會影響香港特區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