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市民違禁掃墓 「拜山一定要人齊」

時間:2020-03-30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分隊掃墓,亦有人家族同行拜山,拜祭人數多於四人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清明將至,昨日不少孝子賢孫上山拜祭先人,大部分市民都響應政府頒布的禁聚令,拜山人數控制在四人之內。但亦有市民稱,拜山當然要一家人齊齊整整,未有理會新規例。

  守禁令市民:為己為人

  郭小姐昨日一早便與三名家族成員一起,前往鑽石山金塔墳場拜祭先人。她說,今年家人出席人數最少。「以往都係十幾人來,今年為響應政府政策,所以只派四人來拜祭,而且為減少感染風險,避開清明正日來!其他親戚可能之後再分批來。」

  陳小姐則與兩名家族代表前來拜祭,「政府政策當然要響應啦,為己為人,今年由七人減到三人,每家派一個代表來就算啦。」因為人數減少,儀式方面亦有所簡化,陳小姐指,以往會有不少燒肉、魚、水果等祭品,有時會和家人即場分吃,但今年拜完就燒衣,然後便結束。

  雖然墳場入口有廣播呼籲市民遵守群組人數的規定,但也有市民不理會,一行七人上山拜祭,「拜山一定要人齊!唔會理咁多!」

  有市民一行八人前往墳場拜祭,但一下車就分散成兩批四人小隊,以此逃避管制。

  除了鑽石山,昨日全港各區也有市民拜山。通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上也出現不少掃墓人士,需警員進行人流管制;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昨日雖取消了接駁巴士,但仍有人徒步前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