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部隊組織陸海空三軍聯合巡邏

時間:2020-03-27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陸海空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展開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3月25日,駐香港部隊組織2020年度第一季度海空聯合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展開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

  7時40分,接到指揮所下達的命令後,特戰隊員快速登艦,海軍艦艇完成部署,駛離昂船洲海軍基地。這是駐香港部隊組織的海空聯合巡邏行動,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展開實戰化課目演練,演練包括聯合海空搜救、臨檢拿捕、城市反恐等多項內容。

  駐香港部隊某艦艇大隊597艦副艦長王雲霄表示,這次行動課目更加多元化,就我們海軍來說,訓練內容新增了失事艦艇救援和對可疑船隻的跟監、驅離兩項內容,更加緊貼使命任務。

  上午10點,海上聯合指揮所指揮海空力量對香港海域的模擬失事人員和船隻進行救援,隨後,聯合編隊又接到查證並跟蹤監控可疑艦機的指令。

  根據演練設定,遠處的可疑船隻可能攜帶有危險化學品,駐香港部隊的特戰隊員將通過空中、海上兩個方向登船進行臨檢拿捕。與此同時,四組特戰小隊分兩批由直升機投送到任務區域實施反滲透襲擾和城市反恐任務。

  駐香港部隊特戰小隊隊長譚新生說,這次我們執行的是城內清剿任務,我們採用了無人機進行了偵察,首先對這個生活區外圍的哨兵、狙擊手都偵察到了,另外就是各小組的協同也比較重要。

  演練中,特戰、防空、艦艇、航空等多個兵種,按照實戰化要求採取連貫實施、紅藍對抗等方式進行,各軍兵種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得到有效檢驗。整個巡邏過程駐香港部隊嚴格遵守香港的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規定,並事先通報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

  駐香港部隊作訓處副處長母鐵峰指出,這次海空聯合巡邏緊緊扭住備戰打仗這個主題,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突出使命牽引,突出體系練兵,突出對抗檢驗,全面檢驗了駐軍部隊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