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孔聖堂副校長「藏頭詩」陰險仇警

時間:2020-02-2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詛咒確診新冠肺炎警察的藏頭詩,被各界怒轟

  疫情下要提防病毒,還要慎防「黃師」播毒!近日至少揭發三宗黃師仇警惡行,其中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竟在網上發表詛咒確診新冠肺炎警察的「藏頭詩」,遭各界怒轟。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昨發表聲明,指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並即日暫停何的職務。教協卻發表混淆視聽言論,替何狡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直言,若讓何栢欣繼續任職,不僅鼓勵仇恨和詛咒,更是鼓勵謊言,促校方將他開除。|大公報記者 北洛

  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近日在網上,公開發表一段類似散文詩的文句,表面看似呼籲港人齊心抗疫,內容卻暗藏險惡,詩的每句第一個字連起來,是詛咒警察的言論──「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激起市民及各界怒火。孔聖堂中學校董會回應指,中學及其校董會一直堅守政治中立,反對暴力及任何違法行為,已成立了專責調查小組,務求查明該事件的來龍去脈,從2月24日起,何副校長將暫時停職,直至調查小組完成報告。

  然而撐暴的教協急為何栢欣狡辯,在社交網站聲稱「何老師在其社交平台所發布的帖文,並非他原創。他在轉貼時,只是贊同字面表達的意思,並無留意原來當中另有含意」。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言,「教協這番聲明好蒼白,很難服眾。若何栢欣是轉貼,那他應站出來向全社會正大光明的表達自己的真正立場。」

  梁振英促校方開除何栢欣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直斥教協的狡辯,「大家相信教協嗎?相信何栢欣嗎?」他表示,「請教協和何栢欣接受測謊機測試,我出錢」。梁振英認為,這一事件狠狠地打了教育局局長一個耳光,說明教育局過去懲處犯事老師不力,令「黃師」誤以為「我有教協做保護傘,你吹咩?」

  最後,梁振英直言:「希望貴校(孔聖堂中學)的何先生道德水平比教協略高,不要再侮辱香港人的智慧,相信貴校的青少年學生沒有人會相信上述教協的『據了解』」。他表示,校方若讓何栢欣繼續任職,不僅鼓勵仇恨和詛咒,更是鼓勵謊言,促請校方開除何栢欣。

  教育局稱調查跟進

  就何栢欣公開發表「仇警藏頭詩」,教育局回應,教師的言論和行為必須符合專業操守,以及社會普遍接受的道德標準。因此,對於教師在學校工作以外的空間作出有違公眾接受的道德或價值觀的言論,包括宣揚仇恨主義等,如查明屬實,教育局有責任按其嚴重程度處理,如發出勸喻、警告、譴責甚至取消教師註冊等。教育局發言人指,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局方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檢視有關教師的專業操守,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