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資武漢30餘年 從事醫療最有成就感

時間:2020-02-17 04:2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30多年前進入武漢,從第一家商住高層──漢港大廈,到第一家四星級酒店──亞洲大酒店,再到中國第一家民營專科醫院──亞洲心臟病醫院,一路前進,一路探索。「最讓我有成就感的就是從事醫療。」謝俊明之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如是說。

  給病者服務與尊嚴

  上世紀九十年代,湖北的心臟病患者若要進行搭橋手術,往往需要前往北京、上海等地。朋友來不及赴京醫治,最終因心臟病突發離世,讓謝俊明非常遺憾,他開始調研市場,發現全國所有醫院每年只能做五萬例心臟外科手術,而有手術需求的患者每年高達幾百萬。巨大的市場需求,令謝俊明決定開設心臟病專科醫院。

  經朋友引薦,謝俊明找到了當時剛退休的北京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院長朱曉東,發現彼此的理念出奇脗合。朱曉東答應出任院長,更邀請到名醫朱國英、朱傑敏加盟。在心臟病最頂級「三朱」支持下,醫療團隊籌建之初已是「重量級」。1999年,亞洲心臟病醫院正式開診。

  「我在醫院大堂,有位長者上前跟我說,他是位退休工人,五年前做了心臟手術。他說:『你的醫院以前只能在電視劇裏看到,我享受到服務與病人的尊嚴,真的非常感謝你!』」病人的肺腑之言,令謝俊明備受鼓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