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炳強斥暴徒兇狠過季炳雄

時間:2020-01-23 04:23:20來源:大公報

一哥舌戰泛暴區議員

  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回應區議員質詢

  繼上周在中西區舌戰泛暴派區議員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再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泛暴派企圖繼續刁難鄧炳強,有人質疑警方為何拘捕「賊王」季炳雄時沒有使用武力,但對待年輕人卻用武力。有份參與季炳雄案的鄧炳強稱,季炳雄被捕後沒有掙扎,反而暴徒被捕時會用磚頭把警察打至頭破血流。他亦駁斥「8‧31太子站死人」是謊言,希望大家緊記「11‧11」馬鞍山暴徒火燒人事件,以及「11‧13」羅伯被暴徒以磚頭謀殺這兩宗慘案。鄧炳強又指出,區議員要以身作則,不要犯法。\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攝影組(圖)

  在荃灣區議會會議上,泛暴派岑敖暉首先提出,播放一段剪輯過的暴亂現場的影片,他們又擺出粗口紙牌侮辱警隊。鄧炳強回應指,片段正正顯示如果只看到剪出來的片段,而不看整件事的上文下理,非常危險。對於泛暴派以粗口字句侮辱他,鄧炳強直言,不會放在心上,「但這樣只會顯示寫這些字句的人的修養。」

  鄧炳強表示,2019年上半年的罪案數目持續向下,但六月開始的暴亂令罪案急速上升。他希望大家緊記兩宗慘案,就是「11‧11」馬鞍山暴徒火燒人事件,以及「11‧13」羅伯被暴徒以磚頭謀殺的事件,這與8‧31太子站有人死的假新聞完全不同,「這是有證有據,真實發生的事情。真真確確只有『11‧11』暴行和『11‧13』慘案。」

  促區議員以身作則勿犯法

  鄧炳強又稱,前晚有區議員阻止警員執法,希望區議員要以身作則,不要犯法。新民主同盟譚凱邦打斷鄧炳強,高叫「他被拘捕不代表犯法」。鄧炳強直指:「不知道是否有人怕我講出真相,所以打斷我發言。」

  岑敖暉則質疑鄧炳強與鄉事及黑社會有千絲萬縷關係,又污衊警隊串謀白衣人。鄧炳強表示,對於警隊串謀白衣人的講法感到遺憾,因為這是沒有證據的指控,他與黑社會誓不兩立。他到內地受訓只是數星期,而他曾去英美受訓,難道又有人會懷疑他與兩國有關係?

  工黨趙恩來聲言,要求警方交代女子報稱在荃灣警署被強姦的調查進度。鄧炳強回應稱,對於有人還相信荃灣警署強姦案感到驚奇,因為這是假新聞、假消息,並已經多番澄清。

  政府籲聚焦民生理性討論

  當所有議員完成發言後,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處理兩項動議,一項是解散警隊,另一項是立即釋放所有修例風波中的被捕者。鄧炳強稱動議是議會內部事務,於是先行離開。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對於區議會對警察的不實指控感到遺憾,亦與其他政府官員一起離場。

  政府昨晚發表聲明指出,警務處處長作為部門首長昨日到訪荃灣區議會,希望與區議會溝通,加強警方與地區連繫和理解。政府對多位區議員在會議及臨時動議上針對警務處處長和警方的不實指控,並作出侮辱性的言論,表示遺憾,因此政府人員離席。政府呼籲有關議員聚焦民生事項,作出理性討論,並希望能在互相尊重和理性討論的原則下與區議會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