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區擬設監警委員會 被指牴觸條例

時間:2020-01-2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泛暴派在區議會濫用職權,大肆挑起仇恨對立,其中泛暴派把持的東區區議會,成立所謂「監察警方執法及行動特別委員會」。東區民政事務處指出,該委員會牴觸《區議會條例》,因此建議暫緩昨日下午舉行的委員會會議,以及再研究其名稱、職權範圍。

  來自公民黨的東區區議會主席黎志強昨日下午在無民政處人員出席情況下,自行改為區議會大會特別會議,以討論該封政府信件。來自民主黨的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聲稱政府應進一步解釋理據雲雲。工聯會郭偉強批評區議會被縱暴派掌管時,遭對方藉人多阻止發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區議會換屆後,部分區議員試圖違憲擴權。他指出,基本法有關規定十分清楚,文字十分平白,「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設立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有關地區管理和其他事務的諮詢,或負責提供文化、康樂、環境衛生等服務」。他強調,區議會就是區域組織,不是政權性組織,而且在職能上有明確的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