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諾軒持大聲公叫囂 警司聽力受損

時間:2020-01-2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區諾軒(左圖)去年七月在旺角騷亂期間使用「大聲公」,令警司高振邦(右圖)聽力受損

  【大公報訊】上月被法庭裁定在補選中「非妥為當選」而喪失立法會議席的泛暴派區諾軒,去年7月在旺角騷亂期間,涉推撞警員長盾,及涉在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的耳邊使用大聲公(揚聲器),令高聽力受損。區諾軒否認兩項襲警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開審。高振邦的醫療報告顯示,他事後被診斷急性聽力損失,一度耳鳴,並受失眠和煩躁不安困擾。

  高振邦:追住我嚟嗌

  被告區諾軒(32歲)被控去年7月8日約凌晨零時30分,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咸美頓街交界襲擊警長關志豪,以及相若時分襲擊警司高振邦。高是負責傳媒關係的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常在騷亂現場最前線執勤,亦負責主持警方例行記者會。

  報稱受襲的機動部隊警員關志豪供稱,當晚區諾軒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在現場堵路,又堅拒返回行人路。警方推進防線清場期間,區諾軒用力敲打關的長盾三次,又罵關是「毅進仔」。

  高振邦供稱,當晚他任傳媒聯絡隊副主管,區諾軒走過來,並用大聲公爆粗罵他,又將大聲公「隊到好埋耳仔度」,因聲浪太大而令他感到不適。高雖兩次警告「唔好擺埋耳仔度」,但區繼續叫囂;高嘗試推開大聲公,但區諾軒「追住我嚟嗌」。

  據控方讀出高振邦的醫療報告,高指當日區諾軒曾在他右耳約兩呎範圍斷續叫喊兩三分鐘,令他右耳感痛楚,出現耳鳴及「霹啪」聲,影響睡眠及情緒,醫生診斷他的右耳急性聽力受損。高覆診後聽力好轉,相信無造成永久損害。

  目擊事發經過的機動部隊高級督察劉嘉聲供稱,區諾軒當晚「正正係警方向前推進最重要嘅阻礙」。審訊今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