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地球上最成功的宣傳大師\屈穎妍

時間:2020-01-17 04:23:30來源:大公報

  我們常說,黑暴文宣做得真好!但到底怎好法?好在哪?大家都說不出所以然。

  直至最近看到網媒《幫港出聲》一個「仇警文宣」特輯,提到一個名字:戈培爾,這才猛然驚醒,對了,就是他,黑暴有這樣的師傅,難怪在文宣戰大獲全勝,無論販夫走卒到高學歷專業人士都一一中招。

  回看歷史,我們會大惑不解,同是人類,為什麼當年德國納粹主義者會認為猶太人是邪惡的低等民族,即使把他們一個個送進毒氣室殺掉都死不足惜?原來,就是因為這個叫戈培爾的人──納粹德國宣傳與教育部長、希特勒的左右手。

  今日,看到暴徒圍毆警察及藍絲那種欲置諸死地的狠勁,那眼神、那仇恨,直如當年納粹對待猶太人。研究戈培爾到底用什麼方法煽動德國人痛恨猶太人,就會明白,今日的黃絲暴徒哪來無緣無故的恨。

  戈培爾自小有小兒麻痹症,一戰時拖着一條殘腿參軍被拒,哭了三天,不吃不喝。他身殘志卻堅,憑着獎學金讀了八所德國名牌大學,研修哲學、歷史、文學、藝術,精通拉丁文和希臘文,取得哲學及文學兩個博士學位。

  戈培爾天生巧舌如簧,加入納粹黨後,才華得到充分施展,很快就成為黨內僅次於希特勒的二號人物。憑藉廣博學識和超凡口才,戈培爾當上了「納粹喉舌」。

  有史學家這樣形容他:「說謊不打草稿,罵人臉帶誠懇,把地獄形容成天堂,把罪惡說成無上聖潔,他的舞台魅力和演說技巧,是二十世紀以來地球上最成功的宣傳大師之一。」

  看到這裏,是否有點似曾相識?如果大家再聽聽戈培爾的宣傳教條,就會更不寒而慄……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不會成為真理,但謊言如果重複一千遍而又不被戳穿,大家就會把它當成真理。」

  「即使一個簡單的謊言,一旦你開始說了,就要說到底。」

  「如果撒謊,就撒彌天大謊,因為彌天大謊往往具有某種可信的力量,而大謊比小謊更容易俘虜民眾。」

  「人民大多數比我們想像的要愚昧得多,所以宣傳的本質就是堅持簡單和重複。」

  「宣傳的基本原則就是不斷重複有效論點,謊言要一再傳播並裝扮得令人相信。」

  「混雜部分真相的說謊,會比直接說謊更有效。」

  「宣傳如同戀愛,可以做出任何空頭許諾。」

  「我們信仰什麼,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我們有信仰。」

  「媒體的任務,就是把統治者的意志完整傳遞給被統治者,讓無知人民將煉獄視為天堂。」

  「宣傳只有一個目標:征服群眾。」

  邊看戈培爾的金句,腦海是否一直冒出這大半年的黑暴畫面?戈培爾還說,文宣除了語言,還可以是歌曲、鼓聲、旗海、腳步聲、強光探照燈、一致的裝束和浩瀚的隊伍,只要精心組織,這一切都能提供催眠般的影響力。

  大家是否又想起黑暴的榮光曲、鐳射筆、蒙面黑衣人、英美「港獨」旗、不間斷的遊行集會……完全是一模一樣的手法,原來,戈培爾根本沒離開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