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突破固有思維對症下藥

時間:2020-01-15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十項民生政策新措施\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特區政府公布十項最新紓困措施扶助基層市民,多個政黨和團體對政府突破固有思維、從善如流的積極態度表示肯定,樂見政府對困擾香港多年的深層次社會問題對症下藥,期望政府訂明各項惠民措施的落實時間表。他們亦呼籲反對派議員以民生為重,停止「拉布」,積極配合政策盡快推行。

  民建聯認為,讓60至64歲的銀齡一族可以「2蚊搭車」、研究針對劏房的租務管制、調高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門檻等舉措貼地利民。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希望政府可以盡快公布措施的詳情和落實時間表,提升措施的執行力,減少行政關卡,讓市民可以早日受惠。

  工聯會指出,政府從善如流,給予最需要關顧的打工仔和初老實惠,是積極正面的政策回應,反映政府勇於面對這些困擾香港多年的深層次社會問題,開始對症下藥。工聯會期望政府抓緊實施,訂明各項惠民措施的落實時間表,希望立法會議員以民生為重,積極配合,盡快推行。

商界:增法定假期盼可商量

  經民聯相信有關措施將可減輕基層市民沉重的生活負擔,解當前燃眉之急。對於特區政府計劃將法定假期由12天逐步提高至17天所產生的額外勞工成本,經民聯期望政府能與工商界「有商有量」,加強與社會各方持份者的對話和溝通,在制定有關政策前作出適當平衡,以免適得其反,造成勞資雙輸的局面。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蔡冠深相信,有關措施能解決基層市民的生活困難,令他們的生活得到更好保障。至於政府提出把法定假期由現時12天分階段增加至最多17天,中總則期望特區政府詳細諮詢工商界意見,務求在保障勞工界權益和兼顧工商界負擔能力之間取得適當平衡,推動勞資關係和諧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