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盼盡快落實劏房租管

時間:2020-01-1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政府推出多項民生新措施,當中三項涉及房屋,多個團體表示歡迎及支持。

  公屋聯會認為,政府進一步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由未來一萬間增加至一萬五千間,更積極利用政府機構社區用地,採取更主動的角色,期望項目能加快落實,建議應更多透過房協、市建局等協助項目落成。對於為公屋輪候者提供租金津貼,聯會認為,租金水平建議應參考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的標準,讓基層市民得以紓緩住屋壓力。至於有關研究劏房租務管制,聯署期望能夠盡快落實。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樂見政府肯定「過渡性社會房屋」在重建基層市民社區鄰里關係及社區建設的重要角色,亦以開放態度面對劏房市場租務管制的建議。在應對長者及勞工收入保障方面,政府亦回應了不少民間團體的訴求。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歡迎政府積極推行過渡性社會房屋的措施,並樂見政府解決本港住屋問題的決心,目標數量由一萬個單位增至一萬五千個。她又指出,租金管制以及劏房戶租屋津貼已討論多年,以往社會上有聲音擔心若提供租屋津貼,有業主因而加租,變相將津貼給予了業主,若兩項措施雙管齊下,相信能有效協助基層住屋困難,希望政府能訂立時間表,同時推行兩項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