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滙豐銅獅封箱 復修前「養傷」

時間:2020-01-1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被破壞的滙豐總行銅獅需待專家進行復修,過程需時\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滙豐銀行中環總行前的獅子銅像遭暴徒以紅漆塗污,繼而縱火焚燒,工人其後嘗試抹走油漆未果,銀行遂以木板圍封一對銅獅,以等待專業評估再進行處理。《大公報》記者昨午到場了解銅獅修復情況,發覺兩隻銅獅仍被木板圍封,有關工程仍未展開,有保安員駐守。滙豐銀行發言人表示,暫未知何時會復修完成,但強調兩隻銅獅不會移走。

  自本月三日起,兩隻銅獅「史提芬」及「施迪」,仍被木板圍封,木板上分別寫有兩隻銅獅的畫像、名字,「自1935年以來,『史提芬』及『施迪』一直與港人見證歷史變遷,未來亦會繼續一起向前。」

  滙豐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坐鎮滙豐總行大廈地下的銅獅被無理破壞,我們感到十分難過。」由於銅獅是重要文物,要確保其完整性,會聘請專家協助評估和展開專業復修工作,預計過程需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