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排長龍換新鈔 市道雖差利是不「縮水」

時間:2020-01-1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陳先生共兌換一萬元新鈔,金額與去年相若(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農曆新年將至,三間發鈔銀行昨日開始為市民提供兌換新鈔服務,同時推出以飲茶文化及蝴蝶為設計主題的新版20元和50元鈔票。有市民說,雖然經濟不好,但收利是「最緊要開心」,所以今年「兌幾多就派幾多」。

  讚設計美觀 色彩鮮艷

  旺角滙豐銀行昨晨八時開始營業,較正常營業時間提前一小時,早上七時許已有逾200名市民排隊換新鈔,由彌敦道排到砵蘭街。梁婆婆昨日兌換6000元新鈔,比去年加倍,「啲孫都大個咗,使費多咗,咪封多啲咯。」她又大讚新鈔設計美觀,其中20元鈔票一家茶敘的圖案符合本地習俗,而鈔票採用藍色及綠色等鮮艷色彩也很好看。

  早上八時便來排隊的陳先生共兌換一萬元新鈔,金額與去年相若。他說,多數會封20元。雖然今年市道不好,但亦不會「縮水」。

  三發鈔銀行延營業時間

  黃女士則成功兌換6000元,她稱,兒時已有收集錢幣的習慣,而且會年年兌換新鈔。她認為,今年銀行的安排較去年更有序,不用等候太久便可兌換。

  張女士則年年都幫後輩排隊兌換新鈔,今年一如既往兌換4000港元。她說:「派利是一年一次,大家開心最重要。」

  為了方便市民兌鈔,中銀部分分行本周六延長營業至下午三時,下周一至四亦會服務至下午六時。而滙豐由即日起至21日,全線分行會延長營業時間,提早一小時,至早上八時開門。滙豐亦設特快櫃枱,提供總值3000港元的新鈔兌換套裝,當中包括100張20港元新鈔及20張50港元新鈔。至於渣打銀行即日至周四,由早上八時起提供新鈔兌換服務,周末延長至下午三時,渣打銀行還設有長者專區,令長者可坐等兌換新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