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色經濟圈」激化撕裂

時間:2019-12-3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近日一方面大肆宣傳所謂「黃色經濟圈」,另一面則破壞「藍色」商戶,企圖控制他人消費模式

  暴徒近日大肆宣傳所謂「黃色經濟圈」,滲透政治消費主義,實則背後暗藏政治盤算,發暴亂財,企圖控制他人消費模式。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批評「黃色經濟圈」,更坦言自己受到威脅;另外在黃媒《蘋果日報》撰文多年的梁文道亦因反對「黃色經濟圈」,與《蘋果》割席及辭筆。\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施永青在港台節目上直言「黃色經濟圈」並不可行,因難以對此作出定義。他指,過去香港的消費模式以自由選擇為主,消費者根據優勝劣敗作出選擇。

  施永青認為,「黃藍經濟圈」以政治取向及目標為主而作出消費行為,最終只會令香港撕裂,對香港沒有太多經濟效益。

  暴徒闖餐廳騷擾 嚇壞老幼

  施永青續指,抵制「藍色」的行動本質上沒有問題,但如行為阻礙他人作出選擇,如商戶未能展示「黃店認證貼紙」便受壓,行為便屬於不良社會氣氛。他認為,「黃色經濟圈」目前雖則「好小規模」,但長遠對香港經濟、民生沒有好處。他又透露旗下的多間公司曾收到不明來歷電話,對方「要求」他停止在電視台賣廣告,更威脅稱不遵從會有「嚴重後果」,他批評做法過分。

  梁文道:不同政見就可砸店?

  在節目中,有市民表明不贊同推行「黃色經濟圈」,更訴說與孫兒在餐廳遇上黑暴,暴徒闖入騷擾,孫兒受驚。

  另外,梁文道亦因反對「黃色經濟圈」概念而宣布停止在《蘋果日報》撰稿,他在最後的一篇文章提到,明白「黃絲」以政治取向選擇某種消費模式,但不能接受破壞藍色商戶的行為,「如果有一個人發表任何我不同意的觀點,我該做的事情,難道不是該和他在言論的平台上討論爭辯?我怎麼能夠因為他的政治立場和我不同,就跑去打砸他開的店舖?」他更質問「黃絲」若能容許這等「勇武」,是否也能理解黃店被藍絲破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