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大埔拘開槍男 暴徒起哄搶犯

時間:2019-12-2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警員即場制服一人\網上圖片

  暴亂下再現真槍實彈,暴徒群起圖搶犯!數名便衣警員昨晚在大埔翠屏商場附近,準備拘捕一名疑涉及今年初一宗藏槍案的通緝犯時,疑犯反抗向警察開槍,幸無射中人,警員即場將疑犯按地制服,其間現場大批暴徒起哄指罵警員,屈警員開槍,更企圖搶犯,有暴徒從高處向警員擲物,防暴警員到場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至凌晨暴亂仍未完全平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親赴現場視察。

  警方昨晚在Facebook專頁稱,警方晚上於大埔翠屏商場附近進行拘捕行動,一名男疑犯向警察開了一槍,警方在現場制服一人,並檢獲一枝疑似槍械。警方並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區。

  被捕者涉藏槍案被通緝

  現場為大埔安慈路三號翠屏花園對開。有消息指,警方收到情報派員跟蹤一名通緝犯。昨晚接近十時,警員見時機成熟上前進行拘捕時,男疑犯反抗並向警員開了一槍,幸未有打中人,在場警員即撲前,將疑犯按地制服。據悉,被捕疑犯疑與今年一月一宗藏槍案有關。疑犯事後被鎖上手扣,黑布蒙頭帶署扣查,警方不排除稍後會拘捕更多人。

  有網上片段拍到,事發時三名便衣男警將一名男疑犯制服在地上,附近亦有三名便衣警戒備,當地上有一把黑色懷疑手槍及一枚懷疑彈殼。其間,大批暴徒起哄,包圍在場警員,不斷指罵為什麼開槍。

  在場的便衣警即時解釋「開槍的不是警察」,又指「我係香港警察,第一我無蒙面,第二我已經出示咗委任證,其他人唔需要再出示」,場面非常混亂,聚集的人亦愈來愈多。

  其間,有暴徒竟然衝前企圖搶犯,並與在場警員發生糾纏,有人跌倒地上,不過,亦有在場市民不值暴徒惡行,大聲怒斥:「個犯有槍都要屈警察」。

  一哥到場了解

  其後,多名防暴警察及軍裝警員趕至,驅散在場暴徒,並向拒絕離開暴徒噴射胡椒噴霧。有暴徒則用鐳射筆照射在場警察,亦有人從高處投擲磚頭,扔中在場警察的盾牌,防暴警隨即退至商場簷篷入面。

  稍後,警方向暴徒舉起藍旗,並用揚聲器表示「警方正在場處理一宗嚴重罪案」,要求市民立即返回行人路,氣氛相當緊張。惟暴徒未有理會,之後警方舉起黑旗,施放多枚催淚彈及開防暴槍作出驅散,暴徒四散逃跑。直至今日凌晨,暴亂仍未平息,「一哥」鄧炳強亦親到現場視察了解。

  此外,暴徒昨晚亦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其間以硬物擊碎玻璃圍欄,碎片散落商場中庭位置,險傷及其他途人,其後,大批防暴警員接報到場,暴徒聞訊四散逃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