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Hit Team專執行高危拘捕任務

時間:2019-12-04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七人,圖為疑犯被蒙頭帶返警署扣查

  「Hit Team」成員行蹤極為神秘,隸屬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攻擊隊的王牌,主要職責支援跟蹤組,進行定點跟蹤、提供隱密攝錄支援、設置監察儀器及安排接應警察車輛,且執行高危險性的拘捕行動。

  據了解,「Hit Team」成員文武雙全,搏擊技術出眾,亦擅長使用長短槍械。行動時,他們匿藏在密斗貨車中,當指揮官發號施令時,便會即時現身重擊疑犯。他們隨時要與悍匪駁火,完成任務後迅即撤離現場,再交由尾隨的探員善後。

  刑事情報科曾拘兩賊王

  現時「Hit Team」分為六小隊,合共約40人。早年,「狗仔隊」跟蹤對象包括火力強大的悍匪,為加強「狗仔隊」安全,至1990年代中期,警方高層成立「Hit Team」,主要在退役的飛虎隊、機場特警及保護要人組(俗稱G4)中招募,負責支援及保護進行危險跟蹤任務的狗仔隊,執行高危險性拘捕。刑事情報科曾成功偵破案件包括拘捕兩大賊王葉繼歡及季炳雄。 (突發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