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設社區

時間:2019-12-02 04:23:39來源:大公報

林博續「搏到盡」 深耕社區不言棄

  圖:九龍城區土瓜灣南選區的林博謝票,感謝土瓜灣街坊的信任和支持

  區議會選舉落幕,在社會動盪、暴力不止的情況下,建制派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艱難選戰。「為街坊搏到盡」的九龍城土瓜灣南區區議員林博,亦在高度政治化的選舉中惜敗。林博表示,多年來服務街坊的動力就是「守護土瓜灣街坊共同的回憶,這個自己扎根已久的『家』」,明言未來仍會繼續服務社區。街坊紛紛為他鼓勵打氣:「阿博,不要氣餒,重新出發。」\大公報記者 劉越琦

  林博原本從事物流行業,九年前因緣際會加入一個地區組織。其後,他毅然辭去工作並全心投入地區服務,2015年成功當選九龍城土瓜灣南區區議員。四年來,林博在改善社區設施及環境衛生、旅遊巴擾民問題、土瓜灣重建及整體規劃,以及福利權益等方面,交出了一份長長的成績單。正如街坊對他的評價,「林博人如其名,事事為街坊搏到盡」。

  眾所周知,土瓜灣是傳統舊區,約60年樓齡的樓宇觸目皆是,不少屬於俗稱的「鹹水樓」(海水拌和混凝土建造),質素欠佳。近年一些樓宇先後出現結構剝落、支撐損毀及露出鋼筋等種種問題。另一方面,區內「三無」唐樓(無看更、無大閘及無業主立案法團)眾多,很多樓宇無管理、無升降機,衛生環境惡劣,於是乎重建成為了許多街坊最大的心願。有見及此,林博一直積極爭取土瓜灣區重建計劃,終於在近年落實,令唐樓居民完成心願,搬遷至環境較好的樓宇安居。

  選舉結束,林博落區謝票,不少熱心街坊給他鼓勵。林博說,不少街坊都很認同他的工作,但因為今年的社會氛圍,不能投他,希望他能夠諒解。林博指出,在政治凌駕民生的背景下,對手雖落區不久就當選,自己會直面選舉結果,希望新當選的議員,落實做好地區工作,為街坊排憂解難。

  林博最近一直在跟團隊做賽後檢討,分析落選原因,總結出兩點:一是宣傳力度不如對方,建制派在網絡上的影響力不如非建制派,缺乏具有影響力的群組、網絡文宣等;二是暴亂持續近半年,在激烈的社會矛盾之下,社會因各人立場之別而嚴重撕裂。林博坦言,這個結果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但「我們贏得起,也輸得起」。

  與街坊共同進退

  多年來服務街坊,林博坦言動力來自「守護土瓜灣街坊共同的回憶,這個自己扎根已久的『家』」。他說,見到街坊開心,自己就會很開心。早已將街坊當成屋企人一樣,與街坊共同進退。昨日下午土瓜灣發生金舖劫案,林博隨即跟進,要求警方加派巡邏。

  林博說,他與團隊會繼續服務社區,整裝待發。有市民留言讚他,「用心為社區做實事,街坊是有眼看的,支持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