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一帶檢500支汽油彈

時間:2019-11-24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發布修復清理校園短片,工作包括化驗校內環境有否受污染  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暴徒近日曾接連佔據大學,把校園淪為「兵工廠」,事件餘波未了。早前被大批暴徒佔領的香港浸會大學,前日在其宿舍及校園附近,共檢獲約500支懷疑汽油彈,初步調查後,列作發現危險品,未有人被捕。

  浸會大學保安員前日在近禧福道大學宿舍對開一個消防栓箱,發現當中藏有多支汽油彈。據悉,校方向消防處報告後,消防員曾到場了解,但由於涉及刑事成分而未有檢走,交由警方處理,其後更在現場及校園附近共檢獲約500支汽油彈。校方表示已加強校園保安,禁止外來人進入校園。

  至於被暴徒連續佔領校園六日的香港理工大學,至昨天仍有暴徒拒絕離開,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日上午再入校園嘗試游說,他說大約找到10名留守的人,全部年滿18歲。理大校園內的衛生環境開始惡化,遍地垃圾,周圍都是吃完的杯麵和飯盒,食剩的食物連日來無人清理,散發出陣陣臭味,更滿布雜物、易燃物,亦有整箱汽油彈原封不動,有暴徒則瑟縮在校園角落。

  警方繼續在理大四周布防,只有記者及指定人士才能出入。有暴徒昨日凌晨一時許懷疑從李嘉誠樓停車場的水渠探路逃走不成,在水渠失去聯絡,消防員檢查渠道期間,有人聯絡消防,指已成功聯絡涉事暴徒,相信無人被困。

  中大清理校園 周一恢復運作

  此外,中文大學早前亦被暴徒佔領多日,校園一度儼如廢墟。中大昨日在社交網站專頁發布修復清理校園短片,以「一磚一瓦,重新出發」為題,顯示學校職員正為暴徒「執手尾」,清理飽受破壞的校園,包括清理路障、拖走損毀校巴、填補地面、清理廁所、收拾垃圾及進行各種化驗等。中大前日已宣布,校園所有部門在周一(25日)恢復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