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會選舉2019\票站增駐防暴警 確保區選順利\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唐曉明

時間:2019-11-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準備充分,已對可能出現的不同情況做出各種預案\大公報記者攝

  區議會選舉本周日舉行,1090名候選人將角逐452個議席,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將派員駐守票站。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會在票站附近高姿態巡邏,亦會在票站內安排足夠人手,確保選舉有序順利進行。他強調,警方準備充分,並已對可能出現的不同情況做出各種預案,他相信,市民皆希望星期日的投票環境和平、安全。

  據了解,每個票站由以往一名軍裝警員駐守,今次改為兩名防暴警察駐守,同場亦有消防員、兩名民安隊員及一些外聘保安。經風險評估後,票站內備有樽裝蒸餾水作緊急用途,部分票站會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禁止非選民逗留等等。

  屯門富泰選區改票站

  「我相信香港大部分的市民都希望星期日能夠有一個和平、安全的投票。我在此呼籲千萬不要在投票日作出暴力行為或不當行為,或騷擾他人投票的行為,這樣做等如與全港700多萬人對着幹。」鄧炳強表示,警方會在選舉當日因應不同的風險評估,安排不同的人手處理;警方準備充分,並已對可能出現的不同情況做出各種預案,他相信,市民皆希望投票順利。

  今屆區議會選舉全港有超過600個投票站,投票時間為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投票結束後大部分票站隨即變成點票站。選舉事務處昨日公布,屯門富泰選區位於嶺南大學郭少明伉儷樓的投票站,現更改至屯門興德學校,這是繼南區薄扶林選區,由沙宣道會堂改為香港仔漁光道體育館;油尖旺區的尖東及京士柏選區,選民原先安排到紅磡香港專上學院投票,後改到油麻地街坊會學校;沙田駿馬選區,票站由中文大學富爾敦樓改為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大埔區船灣選區,改到廣福邨聖公會鄭夢芹小學後,第五個票站需要更改。

  選舉事務處表示,如果某區發生事故,受影響時間少於一個半小時,即日會補回相應時間進行投票,若影響時間超一個半小時,則相關票站的投票或點票需押後至12月1日進行。屆時,票站主任會把投票箱和相關文件上鎖,並在候選人或代理人的見證下妥為封存。據了解,封存的票箱會運送到安全地方保管。

  仍有數十暴徒留理大

  暴徒死守香港理工大學多日,昨日再有多人自願離開,估計仍有數十人留守,當中包括數名中學生。鄧炳強指出,理大校園內環境惡劣,現仍有汽油彈等危險品,希望校內人員盡快離開。他說,18歲以下人士離開理大時不會即時被捕,依然有出入境自由;而18歲以上人士,除非已被檢控並被法庭禁止出境,否則警方不會限制其出入境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