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KBS電視台「蒙面警」抹黑港警

時間:2019-11-1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外媒報道香港暴亂有不少偏頗成分。韓國KBS電視台日前訪問一名自稱現任香港警察,該名蒙面「警察」聲稱至少有兩宗暴徒被強姦的個案正被跟進,相信實際上有更多受害人,又稱721元朗襲擊事件是警隊高層下的命令雲雲。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前日回應稱,警方的調查工作從來都保密,「他不可能巧合負責調查多宗案件」,其身份是假的已不攻自破。

  KBS播出一集名為「香港.被自殺」,稱721事件是警隊高層的政治盤算,希望製造無警時分。江永祥回應稱,這是惡意中傷,對此感遺憾及失望,「蒙面、看不到樣貌、匿名,聲稱是我同事,我都分不到他是否我同事,但我相信不是。」

  不過,相關謠言已多次澄清。對於陳彥霖自殺,彥霖媽媽何女士在10月下旬接受無綫新聞訪問,再一次表明,確信女兒是自殺,指女兒很可能受思覺失調情緒病影響。何女士表示,女兒生前最怕吵,希望造謠者「不要胡亂去講任何你們認為的事」,讓女兒安息。

  至於721所謂的「無警時分」,警方回應稱,當晚警員發現站內大批人持有武器,而警員未有足夠裝備且人數不足,評估後要求增援。此外,當晚三小時之內,新界北999報案中心便有超過2.4萬個求助電話,即每一分鐘有133個來電,比起每日平均收到2500個求助量多出近十倍,遠超負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