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被利用犯罪 仲當自己係英雄

時間:2019-10-1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售賣遊戲機用品的小店,因為撐警立場,一星期內四度被暴徒上門搗亂

  「就算暴徒再搞,我都會堅持我嘅立場!暴徒放火打人,警察捉佢哋係好應該!」屯門一間售賣遊戲機用品的小店,因為撐警立場,短短一星期內四度被暴徒上門「裝修」搗亂,大約一千件貨品被破壞,損失近16萬元,至今未能正常營業。面對兇惡的暴徒,勇敢的小店店主萬先生絲毫不退縮,「就算得我一個人,我都要堅持,暴力打壓異見者、抹殺言論及人身自由、破壞香港嘅係你哋(暴徒)!如果叫我認輸,躲避暴徒,我唔甘心!」/大公報記者 張真(文) 攝影組(圖)

  位於屯門栢麗廣場的遊戲機專門店開業22年,今年六月在店門前張貼了支持警察的報道,本來相安無事,但隨着暴亂擴散到屯門市中心,暴徒破壞愈演愈烈,該店也成為暴徒破壞目標,先後在本月四日、六日、七日、十一日被暴徒上門砸店,店舖的櫥窗玻璃盡碎,電視機、閉路電視、遊戲碟等貨品,通通被扔出店外破壞。

  只會為香港帶來灰暗

  大公報記者本周二(15日)實地走訪該店,只見店門用木板圍上仍未能營業,店內空蕩蕩,地上還擺放着三部屏幕碎裂的電視機。負責人萬家強年逾60歲,一頭花白,正獨自在店內收拾。萬先生說,門外的木板是自己一手一腳圍上的,為了節省成本,「近幾個月來暴動不斷,生意本來已經跌咗兩、三成,依家仲搞成咁,慳得就慳啦!」

  萬先生稱,被暴徒破壞得較嚴重的有兩次,第一次是本月四日,暴徒到來二話不說就進店打爛櫥窗與枱面玻璃,又打爛店內展示遊戲畫面的電視機;本月七日,店舖雖已經圍上木板,暴徒依舊「破板」而入,把貨品拖出店外毀壞,萬先生均報警求助。

  「錯就係錯!暴徒暴力打壓異見者、抹殺言論與人身自由、破壞香港,睇你唔順眼甚至覺得你影佢哋相,就可以打你,簡直惡過黑社會!係佢哋令香港人出街都擔驚受怕!(暴徒)口說爭取自由,行為就抹殺人哋自由,佢哋為香港帶來嘅只有灰暗。」萬先生無懼站出來揭發指控暴徒惡行,希望自己的言行幫助發出正能量,為被打壓的人、不敢發聲的人帶來力量。

  嘆大學生唔識明辨是非

  雖然店舖被多次破壞,但萬先生稱從未恨過暴徒,反而覺得他們很可憐,「我做咗六十幾年人,都無辦法理解佢哋點解會覺得自己做緊嘅係正義,明明一般後生仔都讀緊書,又話係大學生,連明辨是非都唔識?甚至被人利用,賭上生命去犯罪,自己仲以為自己係英雄,其實好可憐!」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警方在十月四日至十月十二日期間,接獲一名姓萬男子報案,分別指其店舖於十月四日、六日、七日及十一日被一批人破壞店舖玻璃、貨架,以及一些貨品,當中包括電視遊戲機、電視遊戲光碟及配件等,總值約15萬8400元。案件列作「刑事毀壞」,由屯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