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鐵娘子護法 無畏又無愧

時間:2019-10-09 04:23:36來源:大公報

  「我們都是在做我們應該做的事,犯法那個人是你,但是為什麼要顛倒是非,反過來指責我們?」佗槍師姐陳秀欣從警20多年,堅持履行警察職責,面對暴徒無畏無懼,早前在警署被圍堵時,打出在警隊生涯的第一發催淚彈。她站在最前線,守護香港這個家。

  警長陳秀欣隸屬深水埗警署軍裝巡邏第二小隊。過去三個多月,深水埗警署是暴徒重點攻擊的警署之一,陳秀欣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警署被多次攻擊,大家都趕不及清潔裝備,便又要繼續工作。

  陳秀欣在面對採訪的鏡頭時,堅持選擇不隱去面容和名字,「我為什麼要隱去自己的臉?他們才是犯法者。我是警察,問心無愧就可以。」陳秀欣說,對警隊被不明事理的人侮辱,感到不開心也感到心痛。香港人以前很講道理,現在有些人卻好像被人蒙蔽雙眼,看不見事實,只看到自己想見到的事,而明明有很多資訊說出事實,但有些人偏偏相信單方面的報道與流言。

  深水埗警署九月被圍攻時,陳秀欣打出從警以來第一發催淚彈,「當時我看到的畫面就是,對面幾個街口已經站了一百至二百個黑衣人。」她稱不想傷害對方,但必須保護警署與其他人。「我要話畀自己聽,不可以驚不可以退縮。」她說,現在每天看新聞畫面,如果沒有衝擊事件,就是她最開心的時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