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中大暴徒」撒溪錢指喝校長/大公報記者紫菀

時間:2019-10-0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暴徒學生」佔領行政樓一個會議室,更向段崇智大撒溪錢,段一怒拍枱

  大學校園暴力升級,暴徒學生零距離衝擊校長!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昨日發起罷課及遊行集會,聲援該校八名被控暴動罪的學生。校長段崇智與示威學生對話,惟學生變身暴徒砸爛玻璃門,又在會議廳內向校長撒溪錢,更猖狂手指指威嚇校長。段崇智憤怒拍枱,嚴詞訓斥學生沒禮貌及破壞設施,明言「大學是學做人的地方」,大學生要奉公守法。

  近300名中大學生昨午由港鐵大學站遊行至校內大學行政樓,其間不停高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政治口號,要求與段崇智校長對話。

  闖行政樓 打爛玻璃門

  段校長初時表示會聯絡校友,並向涉事學生提供法律和經濟支援,惟示威學生得寸進尺,逼段校長到「烽火台」對話,學生又對校長手指指、態度囂張。段崇智立時嚴斥學生「你唔好咁樣手指住我」、「你哋浪費咗好多時間」,他回答問題後便返回行政樓。

  示威學生隨即變身暴徒直闖進大學行政樓,不但擊破一道玻璃門和拆毀密碼鎖,更在牆壁上塗鴉侮辱校長,更佔領行政樓內的其中一個會議室,逼校長到此會面。段崇智帶着憤怒到場,先向學生表示「傾偈是因為你們是中大學生」,又指學生舉動與中大校訓「博文約禮」不相稱。「暴徒學生」疑感不滿,竟向段大撒溪錢,打斷其說話,段崇智一怒拍枱,指大學生要奉公守法,他又譴責暴力指:「訴諸破壞不能解決問題」。現場氣氛火爆。

  段崇智其後到「烽火台」與學生對話,他嚴詞表示:「大學是學做人的地方,學問的地方,做人要有規矩,做人要有尊敬其他人的意見,剛才各位同學,可不可以不出聲,我現在說話中。」他再次提醒學生,大學並非政治角力的場所。惟學生繼續不領情,不斷威逼段崇智要表態譴責警察,又脅迫校方不能懲罰涉及塗鴉、打破玻璃的學生。段崇智只答了一句:「目前不會」。

  9.29被捕者大專生居多

  事實上,大專學生已成了街頭暴亂的中堅分子,以9月29日銅鑼灣至金鐘一帶的暴動為例,當日因街頭暴亂被捕的96人,逾半約50人都是學生,大部分都是大專學生,而被捕的八大學生之中亦以中大生佔最多。而段崇智昨午曾發表聲明,表示得悉中大有約八名學生被控暴動,感到痛心和擔心,校方一直嘗試聯絡有關學生了解情況。他說,大學一定會提供協助,確保同學的法律權利得到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