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百萬大道變「毒牆」 校方必追究

時間:2019-09-27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多處被塗鴉,貼滿亂港海報及標語

  【大公報訊】記者盧芷嵐報道:有「亞洲最美大學校園之一」稱號的香港中文大學,在短短一夜間面目全非,傷痕纍纍。中大昨日發表聲明指校園本部多處地點遭不同人士密集式噴漆塗污,校園遭受大面積損污,面目全非,大學對此深表遺憾及痛心。對於任何塗污校園的行為,大學保留作出紀律處分的權利,若涉及刑事毀壞,大學將會嚴肅處理。

  多處被噴漆塗污

  有中大學生發起「百萬毒牆大道」行動,百萬大道被貼上整齊排列的紅色「三罷」文宣海報,幾乎貼滿整條路,兩旁就以海報砌成「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大學校園亦有多處被貼上亂港標語,又用噴漆寫上亂港字句。

  中大對於校園近日多處地方及建築物屢遭恣意塗污,尤以9月25日深夜至9月26日凌晨期間,校園本部多處地點遭不同人士密集式噴漆塗污,並以牆紙粉、膠漿張貼單張於地面,校園遭受大面積損污,面目全非,校方深表遺憾及痛心。

  中大表示,大學一直尊重各成員的言論自由,設有指定地方,讓大家在遵守規則及互相尊重的原則下發表意見。但近日部分人士為表達個人意見,恣意於各處大範圍以噴漆塗污,使用牆紙粉、膠漿張貼單張,破壞校園,罔顧其他校園使用者的權利及感受,有關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辯解。

  清潔員工近期頻清洗

  中大發言人說,整潔優美的校園乃大學全體成員共同享有,多年以來,有賴不同部門尤其前線員工努力建立。「大家心愛的校園遭受塗污,大學成員皆深感痛心。前線清潔員工近期不斷清洗,疲於善後,今後亦將致力清理,重建大家共享的優美校園。」中大重申,對於任何塗污校園的行為,大學保留作出紀律處分的權利,若涉及刑事毀壞,大學將會嚴肅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