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私刑索命 講句「愛國」險被殺

時間:2019-09-16 04:23:43來源:大公報

  暴徒滅絕人性「見人就打」,無辜市民慘遭圍毆命危。一幕幕暴力場面昨日從早到晚不斷上演,數百名蒙面黑衣暴徒流竄港島,四處堵路破壞,在港鐵站縱火,狂擲汽油彈,並再次焚燒國旗。下午近五時,一名市民在灣仔高呼「愛中國,我是中國人」,竟遭大批暴徒瘋狂圍毆,失去知覺倒地後仍被棍毆,送院留醫一度危殆。差不多同一時間,灣仔有女途人薄責暴徒「阻放工」,即被打至血流披面。炮台山及北角晚上不斷爆發街頭毆鬥,「貌似福建人」即被暴徒「無差別攻擊」,至少十人受傷送院。恐怖暴力再升級,市民要求即刻啟動《緊急法》止暴制亂。\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文) 攝影組(圖)

  網上群組早已傳出,暴徒昨日會針對「藍絲」作閃電式施襲,「一湧上,一哄退」,全部打頭,數分鐘就「閃」。

  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炮台山、北角街頭大混戰,未到凌晨已發生超過十次打鬥。暴徒從金鐘流竄到炮台山、北角即到處挑釁街坊,爆發推撞,有人因貌似福建人被打,警員到場處理,兩名男子被捕。晚上8時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電氣道街市及熟食中心對開,就遭過百暴徒群毆受傷,浴血倒地。

  約九時半,康威商場附近,一名藍衣男子被暴徒追打,暈倒地上,由急救員救治。一名不諳廣東話的白衣男子,無故被十多名暴徒圍毆,需由急救員救治。一名被圍毆的懷疑福建人傷者,在快餐店門前躺地,需救護車送院。晚上近11時,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在場人士,拘捕至少七人。明園西街有人將不明液體淋在地上,現場一度傳出為電油。

  市民促即啟動《緊急法》

  較早前在灣仔,約傍晚5時許,一名身穿藍衣和藍色長褲的中年男子,因不滿暴徒惡行,在現場勇敢高呼「愛中國,我是中國人」,卻遭數十名黑衣暴徒拳打腳踢,又以硬物攻擊,男子被打至倒地失去知覺,一名黑衣暴徒仍上前用雨傘施襲。據了解,該受傷男子49歲,是一名侍應,被送至瑪麗醫院,面部骨折,一度危殆,夜後轉為情況嚴重。

  傍晚,一名在灣仔剛下班的女子,出言薄責暴徒「阻放工」,即被暴徒打至頭破血流,坐在路邊接受包紮。她接受記者採訪時情緒激動,不忿稱「只係唔滿意你哋行為就被打,畀返部電話我呀!」   亂港暴徒恐怖暴力再升級,市民要求即刻啟動《緊急法》止暴制亂。

  許智峯阻差辦公被捕

  在暴力衝突現場「老是常出現」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晚全身黑衣連眼罩出現在北角,多次在暴亂現場聲稱「觀察」警方行動,實質是「叫咪」協助暴徒脫身,最終因涉嫌「阻差辦公」被捕,是第一名在暴亂現場被捕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較早前與防暴警爭拗時,聲稱自己有議員特權,在行人路不會阻礙警方雲雲,被警員以一句「你特權不在這裏」駁得啞口無言。

  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在港島區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政府重申,為解決當前困局,已展示最大誠意,希望透過溝通平台與市民展開對話,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的問題。

  港鐵公司對於昨日多個車站被惡意破壞,大量車站設施嚴重受損,灣仔站出入口蓄意縱火,表示極度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公司已就事件報警,並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