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金會屢次支援戴耀廷

時間:2019-09-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於二○一七年曾報道,基金會出資支持戴耀廷任職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

  【大公報訊】索羅斯一直對香港「情有獨鍾」。1998年做空失敗後,索羅斯捐資成立並任主席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在翌年(1999年)一份報告中透露,基金會於多個國家和地區資助人權網站,其中包括香港。而開放社會基金會網站顯示,基金會今年在亞太地區的預算為5760萬美元(約4.5億港元),其中1103萬美元用於「民主實踐」,730萬美元用於「人權運動」。

  大公報於2017年曾報道,開放社會基金會早於2015年活躍於「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任職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以及戴曾任副主任的港大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CCPL,例如:基金會獲邀出席及贊助港大法律學院舉辦的活動、基金會藉港大法律學院運作人權獎學金等。索羅斯所「泵水」的機構,亦屢次幫戴耀廷出書。

  「負責人」撰文抹黑修逃犯例

  大公報2018年亦揭發,為「港獨」分子搭台宣傳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曾向開放社會基金會和壹傳媒黎智英尋求資助,FCC亦向基金會提交工作報告。大公報同時發現,當時代表開放社會基金會與FCC聯絡的Thomas Kellogg,是基金會設在香港辦事處的負責人,不過目前基金會網站顯示,基金會在香港未設有辦事處。

  大公報還曾踢爆,Thomas Kellogg在開放社會基金會的會議上,提出要制定計劃影響中國的外交政策。到今年6月6日,Kellogg撰文把修逃犯例抹黑成「綁架合法化」,幾天後香港隨即開始陷入持續數月的動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