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出戰國際數理賽 勇奪一金六銀兩銅

時間:2019-09-09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劉思進、周景毅、袁樂勤、葉恩銘、梁譽曦、關亮節、Sheremeta Daniel Weili和徐長龍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中表現出色\中通社

  【大公報訊】八名本港學生在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中成績卓越,在個人賽中勇奪一金、五銀、兩銅,並在團體賽中贏得銀獎。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港隊表現出色,認為這反映香港學生在科學、科技和數學方面潛質優厚。

  楊潤雄祝賀 讚展潛能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涵蓋數學、化學、物理、資訊科技四個學科,本屆賽事九月一日至六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約350名學生參加,來自45個城市或地區。拔萃男書院學生梁譽曦、香港培正中學學生袁樂勤在資訊科技組比賽中奪得一金、一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關亮節、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在物理組比賽中各取銀牌。

  在化學組比賽中,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的葉恩銘、喇沙書院的周景毅各獲銀牌;香港國際學校的Sheremeta Daniel Weili、西島中學的徐長龍則在數學組比賽中各得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港隊表現出色,認為這反映香港學生在科學、科技和數學方面潛質優厚。他說,政府三月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八億元,以鼓勵更多機構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已接獲不少機構申請基金資助,當局預計可於新學年為資優學生拓展優質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多方面潛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