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機遇\感受內地創新創業 打造優質優越社會

時間:2019-09-0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在實習單位認真工作\未來之星同學會供圖

  「還記得我說要去成都實習時,身邊的朋友們都問我怎麼不去北京、上海、深圳。我當然了解這些一線城市有完善、豐富的公共資源,但是對於成都的創新風氣和包容性,我也很想去看看。」科技大學的張同學說,她藉着在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實習期間,了解到四川的創新機遇和職場特點。

  張同學在該中心主要負責統籌對接其他縣域的孵化公司,「把他們推廣的農業文化、飲食文化、藝術文化和傳統文化匯合起來,就剛好拼湊出一個原原本本的四川,而且還有許多地域風味和人文特色。我頓時明白到『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氣魄,就是在於匯聚各地的有能之士,讓他們共同出一分力,建造更優質的社會和更好的我們。」這樣的實習經歷也讓她開始思考,或許香港可以循着這些腳步,找到自己的創新出路。

  香港公開大學的林同學同樣在該中心進行實習,亦在整合不同創業者數據,並且把其創業的故事和理念集合成稿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內地創新創業的火熱。   「我實習的部門最近專注於四川省『天府杯』創業大賽的籌備,我需要對參賽者的數據進行篩選整理。在整個過程中,我可以看到不同參加者的參賽項目和理念。作為一個曾經的創新比賽參加者,這些項目資料令我大開眼界,並從中學到很多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